close
今天我們來到的傳說中的「南復旦,北人大」-復旦大學

IMG_2428


復旦大學在我們台灣耳中,相當有名。既然來到上海了,當然要來朝聖一下
至於復旦大學為什麼有名,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
利用網路查了一下該校的世界排名,還真是跌破我的眼鏡
在2003年,復旦大學的世界排名僅345,中國區排名10。
為什麼用中國區呢?因為台灣的大學也被算進去中國排名內了(我也傻眼)。
前十名台灣只有兩所大學入圍,分別是台大跟成大
不過依照他們大陸的排名方式,中國第一名的大學是哪一所你知道嗎?
國立台灣大學,中國區排名第一,世界排名190
中國的清華大學區排名第二,世界排名248
我猜不透了,看來他們真的為了統戰自取其辱也在所不惜啊!!
另外一提,輔仁大學2008年世界排名雖然掉出500之外,卻被評為台灣11名的大學喔!!
是唯一一所入圍的私立大學。整個很得意啊!!
好了,為什麼我要扯那麼多呢?其實,我只是想要說,復旦大學其實沒有那麼神
不需要把他締造成神話,台灣的大學也是相當好的喔!!
不過啦!我覺得他們給我的學術氛圍很好,最近幾年也近步很快
我想,他們培育出來的學生也會越來越優秀吧!!


IMG_2427

我們下車的地方,在復旦大學的對面,還記以前得看小說或連續劇時大學的場景嗎?
講白一點就是瓊瑤式的大學,如今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
這種場景還是只有在大陸才看得到啊!!


IMG_2443

復旦大學正門口。
其實看到有公安站在門口我有點怕怕的,不曉規定跟台灣一不一樣,很怕被攔下來
後來順利走進去,看來是沒事


IMG_2442

「全國文明單位」「優秀歷史建築」
這種頭銜在大陸隨處都可以看得到,而且有些名字真的取得很扯
我們在浙江杭州看到的另一個牌子可真是笑死我了,先釣釣大家味口,下次再公佈答案


IMG_2437 

在他們校門口外拍的,應該算是校徽吧!很有中國味,整個很酷
另外,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大群的竹子,大學裡面有竹林耶
整個就走中國風啊!!


IMG_2448 

進校門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很大的毛澤東石像
真的很大,真的很大


IMG_2456 

復旦大學有很多分校,各分校所針對的科目也不盡相同
有毛澤東像的是校本部,主要是理工科系居多


IMG_2458 

有多大看不清楚嗎?這樣知道比例了吧!

IMG_2471 

我很喜歡他們大學的林蔭,到處都種滿了樹
這是我還沒進大學前,對大學的憧憬(不用說,後來當然是幻象破滅)


IMG_2475 

看不到底的林蔭

IMG_2486 

「請講普通話,請寫規範字」
我們台灣人看來相當正常,何需特別寫出來,還寫在門的玻璃上,每進門一次都要提醒
不過,如果你在大陸問路問多了,就知道。
有時候別人回答我們的話還真的是一個字都聽不懂
說到這個,我們去到上海才知道,上海也有自己的方言喔!!而且在上海很常聽到,不過當然都聽不懂啦!!可不要以為,上海人講得都是京腔喔!!真是天大的誤會


IMG_2496 

在校園內隨處可見石雕,而且都做得很大
這個石雕是什麼意思?要大家把握時間趕快唸書嗎?


IMG_2502 

瓊瑤式大學又出現了,兩大排的的腳踏車

IMG_2504

有了腳踏車,當然也一定要來一下瓊瑤式的坐法啦!!
不過兩個男的這樣我不太喜歡就是了...

後記:
復旦大學怎麼去呢?我們當時是從多倫名人街去的
先坐輕軌三號線大柏(大陸發音ㄅㄞˊ)樹站,再轉公車至復旦大學站
這裡提醒一下大家,
進校園前千萬要記得防蚊
不然就有得你受的了!!
我自己其實挺推薦去復旦大學走走的,景觀跟台灣的大學完全不同
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大學新體驗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